【來自深淵】《不屈的證明》殲滅不動

       「奧森。」稚嫩的聲音從你身後傳來「你的頭髮怎麼那麼特別。平常人是沒辦法弄不出這種造型的吧?」

 

「又是你阿。」你回過頭看著身高不及你膝蓋的小孩「上次你被我踢了兩次還沒受夠苦頭阿?」話雖然這麼說,你倒是對這個口氣狂妄的小孩產生了興趣「被我踢過還不怕死的人已經很少見了。」

 

過了陣子,小孩並沒有你想像中自討沒趣的離開。


「...這個是,正在復原的傷疤。」你說著,視線再度投向城鎮中心那個讓人頭皮發麻的深淵。

它在這數十、數百年來等著一批批冒險者,進入它的身體、而後慢慢被它吞噬,不論身、心都是。「在阿比斯的第六層,自己的内心也開始會被這深淵給腐蝕,漸漸地浮現在外表。更不用說從第七層生還回來的白笛們,即便是心理調適的一定可以再好,漸漸長出的頭髮也因為深淵的詛咒,漸漸變成現在的樣子。」你搓揉你的髮梢「更不用說我的頭髮沒有整理就變成現在這樣子了。」

不假修飾的言語,有許多的小孩…不,連大人都畏懼著你。少有人會站在你身邊。

 

「好帥!」只見對方大叫一聲。要不是過大的帽緣把小孩的雙眼遮住,現在一定能看到她雙眼閃亮閃亮的。

 

倒是真的沒仔細打量過這個過小孩,你思考著「要是在說些奇怪的話,我會再踢你。」

 

「真的很帥!」小孩搖了搖頭「那個傷痕,一定是即使內心傷痕累累,仍然向奈落之淵挑戰的、不屈的證明!」稚嫩堅定的聲音、嬌小的身軀、在耳側微微蜷曲的髮梢,在帽子側緣醒目的羽毛。

 

你第一次仔細打量起眼前的小鬼,她脖子上繫著紅色的笛子。

 

是赤笛阿。

你暗忖。

 

「不動的奧森。」她朗聲說道「真正的白笛。」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微笑。

「吶,你來當我師父吧。」

 

與其說是詢問。不如說對方知道你不會去拒絕她的要求。

 

以一個小鬼來說,這傢伙的口氣真的是太過狂妄了。

要是平常的你,一定會毫不猶豫下這樣的結論。

更難得的,你並不覺得火大,或者想要給這不知好歹的小毛頭補上一腳。

 

她所說的話憾動到你內心的某個部分吧。

這傢伙在未來一定可以成為了不起的探窟家。

 

你下了這個結論。

「你叫什麼名子。」你咧嘴笑,令人發毛的那種。

你第一次對年紀小的赤笛產生興趣。

 

「萊莎。」她抬起頭眼睛直盯盯的看著你的臉,不見一絲畏懼。

 

帽緣下的金髮和你陰森的氣質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也因為這樣,你覺得眼前的她特別的耀眼。

 

「奧森,你看著吧!我將來會成為超越你的白笛的。」稚嫩的童音裡面滿是堅定的宣示。
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秭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