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❀布朗寧x蕾格烈芙(吃貨組)❀雨季

❀自定義設定有

❀很雷,不要亂點

❀噗浪上原文整理



正值雨季


空氣中彌漫的濕氣讓蕾格皺起眉,淡紫色的雙模微微瞇起。

要是這種天氣再持續下去的話,機械一定會受不了的。

就算現在外面傾盆大雨、空氣濕重又難受,也只能悶在圖書室內提前把必須要處理的公文先處理掉。

畢竟自己可沒有在定期無聊又沈悶的保養後處理一堆公文的興趣。

圖書館中,嬌小的少女埋首於一堆文件內獨自奮鬥著。



「可以夾死一隻蚊子了喔。」有些低沉的男聲劃破圖書室內的寧靜「這麼悶還多虧你能夠待得住」說著,男子拿著帽子做出搧風的動作。



不用抬頭就能知道來者是誰。

不,應該是說,對於剛來到宅邸的她,會來找她聊天的,也只有他。

「既然有心情憐憫蚊子或者覺得悶的話,汝大可別待在這無聊又充滿濕氣的圖書館,大可去外面找找樂子。」不知是沈悶的空氣還是比以往還要多的公文影響的情緒,仰或只要遇到這傢伙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毒舌。

「汝看是要跟狼人玩追趕遊戲還是要當地獄犬的點心都可以。布朗寧。」少女平淡的聲音說出男子的名子。



「嗚啊…還真是不留情面。」倒也不是真的被少女的話與傷著了,更像是習慣了少女的毒舌。布朗寧自顧自的拿起在少女身旁的文件「『家事機器人的使用法案』…連這種的都要你處理?」布朗寧皺眉,要是自己要是每天都要處理這些事情心情絕對不會好。也因為如此,少女會開心才奇怪。



但是少女不管自己要處理的文件是否多還是少都沒有一次怨言,每一次都盡己所能的做到最好。



「吾被創造出來就是為了處理這些事情。」少女沒有理會布朗寧的抱怨,繼續處理著眼前堆積如山的文件「就某方面來說吾自己本身也是機器人。」

就算已經死去、喪失肉體、不論變成怎麼樣的型態,自己就是自己。要做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。



少女堅信著,因為這是她被創造出來的意義。

也是她的工作,更是她存在的證明。

再者,少女也很喜歡那些被幫助後露出笑容的人們。



兩人再也沒有說話。

外面滴滴答答的雨滴打落在圖書館的窗戶上,雨勢好像有變大的趨勢。

布朗寧並沒有採納少女的意見出去外面看看,反倒在圖書館內抽起一本書。並在少女身旁坐下。



少女並沒有拒絕,或者她知道就算拒絕。眼前的大叔也不太會聽她的話。

但是少女並不知道,她因為大雨深深蹙起的眉頭,比剛才還深。她更不知道,這才是布朗寧坐在她身旁的原因。



這樣的寧靜並沒有持續多久。



突然地、外面傳來一陣巨響。

「打雷啊…」布朗寧抬起頭望向窗外「聽起來這雷落的倒是不遠。」



「…好像是。」少女難得的附和了布朗寧。



布朗寧對少女難得的附和感到唯和,然而少女的依然埋首在那堆文件內,不論處理文件的速度和表情都和平常如出一轍。但是不管怎麼看都和平時的少女有些許不同。



不對,可能是神經過敏,和少女相處下來,自己說的話沒有一次是被認同過的。布朗寧安慰著自己。

雖然運氣不好,但是身為偵探的本能還是在告訴布朗寧,眼前的少女真的漢平常納咄咄逼人的少女不同。



「…我說啊。」在內心翻騰許久最後還是決定開口的還是布朗寧,就算知道等等會被臭罵一頓也好。布朗寧也從來不懂少女心,和少女的相處模式總是被對方罵得臭頭,並不差上這一次就是了「你…怕打雷?」



要是平常的少女的話,一定會振振有辭的說道「不過是正負極雲之間的碰撞所產生的小火花罷了,根本沒有也不用害怕的道理。」瞇起雙眼,鄙視布朗寧。



「不是害怕,吾只是有點驚訝而已。」平時一樣平淡的聲音,少女的呆毛在文件堆中輕輕的搖晃著。

少女沒有發現,她握筆的手正微微的顫抖。



這傢伙果然很喜歡逞強。布朗寧下了結論。

別看少女嬌小的外表,她生前可是當時城市中主要下決策的人物,不管是龐大的資料量還是困難的科學化學根本難不倒她。

或許也因為這樣,少女身邊的人漸漸地開始習慣身邊有少女的存在、在此同時也越來越依賴著她。

久而久之也讓少女養成了自己「不得不」,「如果不這樣做不行」的想法。 

但是,如果少女遇上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要怎麼辦?

當她需要依靠、當她倒下的後果可能是伴隨著整個城市的滅亡。

想到這邊,布朗寧突然地、稍微能夠理解少女為何總是如此強勢的原因。



「....有時候不用這麼強悍也可以的喔。」突然地,布朗寧說。

「嘛,難得重新復活了。可以不用在為了這些東西而煩惱,浪費大好的青春年華。跟朋友出去吃點甜食、喝下午茶像個女孩子穿上可愛的蕾絲飄飄裙什麼的,浪費了這麼可愛的臉真得有些可惜了。」





沒錯。

「蕾格烈芙」已經死了

而且,少女的死,同時也伴隨著ㄧ座城市的滅亡。

當少女再次睜開眼睛時,有意無意地忽略了這件事。



所有人是知道的,不論是人偶、或是宅邸的其他戰士、更不用說每天跑來跟她談話的布朗寧。



少女的重複著,每天看著不知上面已經沉積多久灰塵的文件。做著和生前一模一樣的事情。

若是文件處理完了,上網找出更多的文件。日復一日的做著相同的事情。



為了贖罪。



少女把城市的滅亡怪罪於自己,她除了一件又一件批閱著「她死後」人們於法決定的案件,為這個城市「贖罪」。

即便這個城市早已經不在了。



這是少女的生存意義,少女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任何事情有多麽的無力。

卻不知道除了這個方式之外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幫這座城市做其他的事情。



少女停下手邊的筆,愣愣的看著眼前的男子。



自己已經死了。

她知道的,但是裝做不知道。

宅邸的大家亦是,害怕少女的崩潰,各各敬而遠之。

只有眼前的男人會毫不避諱的跑來和自己聊天。

不論自己用多麽惡毒的語言刺激對方也趕不走、可以說是少女目前最麻煩也是最棘手的生物。



布朗寧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說了些什麼不該說的話「...總之,別太勉強自己。」撇開少女的注視,布朗寧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脫口說出少女的禁句。用破綻百出的語句草率的做個結尾。

簡直像是叫女兒快出去玩別宅在家讀書的老爸一樣。



少女冷盯盯看著開始辯解的人。

但是和前面說的一樣。少女為了守護市民而生、為了守護市民而亡。

除此之外,少女還真不知道自己活著、生存的意義。



「汝說的,吾會找機會去做看看的。」

少女的重生,應當守護的城市早已消失。取而代之的是諾大的宅邸、會動的人偶和漫長無邊無際的復仇之路。

但是長久以來的責任感,使得少女早已忘記、甚至不曾知曉玩樂這個詞彙,僅僅在字典中看過,沒做過、也沒打算去做。

然而,少女決定採用眼前這個看起來不可靠傢伙的建議。



並不是因為少女覺得布朗寧說的話有多正確。

而是知曉男子的工作能力差、或許玩樂部分還挺有用的想法。



看著堆積如山的文件,也已經是時候應該讓他們消失。

不再被自己的過去束縛。

來看看這個新世界(宅邸)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可以做到的。

總比每天窩在圖書館跟文件奮鬥有趣的多。



「倒是吾剛來到宅邸(這世界)不久,還沒認識幾個熟識的人。」說著,少女停下手邊的工作,富有興趣的看著布朗寧「印象中那人偶說汝要帶著吾,吾想要跟大家喝下午茶,順便認識一下這世界(宅邸)的人。所以這次下午茶就交給汝規劃吧。」


少女生前喜歡觀察人類的各種表情、行動藉此來推斷他們的想法和情緒。眼前的男人跟那些以前老奸巨猾的老狐狸不同,無法計劃出一套驚心動魄的謀略,事後發現完全被少女玩弄在鼓掌間後,失控崩潰的表情。和眼前男子只要一有什麼事情十之八九都表露於臉上。或許和以前相較起來有些無趣,但是看久了也不是那麼無聊。



.....連這樣也可以把事情推給我。

布朗寧在心裡嘆了口氣,眼角偷瞄少女。方才微微顫抖的樣子早已不在,又變回那個堅強、又充滿自信的少女。

算了。

不管是被少女的毒舌荼毒多少次、被少女欺負多少次、傷痕累累的。但是看到少女的笑容,突然覺得這一切都能夠接受。



「話說回來,吾對口味都是很挑的喔。」少女的淡紫色眼眸微微瞇起,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。

「.....汝在笑什麼?」看到男子臉上上揚的嘴角,少女頓時不了解眼前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了。



「沒什麽。」布朗寧斂起笑容,少女仍然是一副狐疑的眼神「只是覺得,你還是往常的樣子最有魅力了。」搔了搔臉頰,布朗寧突然說。



「....汝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、吾已經完全不懂了。」看著少女通紅的臉頰,布朗寧微微一笑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秭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